voyjdijcu

想写则写,不想则罢

[莱苏]泰拉历险记.上

cp莱苏,莱伊×苏格兰,赤井秀一×诸伏景光

明日方舟世界观,但没看过不影响,赤老师也是第一次来泰拉

  

 






酒厂倒台后,各国官方的清算也几乎结束。亲爹和母亲也相认了,赤井秀一认为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如果不是他穿越了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他也不想用穿越这个略显中二的词,但他的的确确只是普通地走出便利店的门,一切就在瞬间改变。他穿着休闲服,手里甚至还提着买好的水果,就这样出现在了一片荒原上。


这是赤井秀一真实的心情。


荒原一望无际,他回头看身后,没有便利店也没有城市,仍是荒原。

或许现在我该思考怎么走出这里,他面无表情地想,靠袋子里的十个苹果吗?


很快,应该没有十分钟,他就发现自己不用想这个问题了。

一个像是商队的团体发现了他,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还有人伸手抢他的袋子。赤井秀一是谁,FBI王牌!他当然不会坐以待毙!

然后就因为实力预估错误顶着熊猫眼被绑着丢进了载具。


我是在做梦吗?赤井秀一看着窗外的景色开始怀疑人生,怎么会有人能控制泥土禁锢自己?

奇怪的载具在荒地上开得飞快,掀开了身边看守和前方司机的兜帽。


赤井秀一默默转头去看另外一辆载具里的人。

他身上的绳子被用力拽了一下,看守紧跟着骂起来,赤井秀一没听懂,但猜到他大概是让他老实点。


如果不是做梦,赤井秀一想,那就是真的穿越了。不然没办法解释为什么人可以控制泥土,也没办法解释这几位绑匪头上的角或者耳朵。


他被关进绑匪营地的牢里,还有几位其他的狱友。索性绑匪暂时还是管饭的,没有人会饿死。

赤井秀一听不懂他们的对话这件事很容易被发现,狱友里有两位衣服带有塔状标志的人格外镇定,有一位就来和他说话。


他默默听着,对方似乎是在切换语言,于是在听见有点像古代英语的语言时,赤井秀一试着回复了两句。

大概摸清楚这种语言和英语的区别后,赤井秀一总算能和其他人交流两句。


他知道了那两位相对镇定的人来自罗德岛,也就是他们衣服上的标志代表的一家医药公司。他们告诉赤井秀一,那群人本该立刻撤离,但因为前进路线出了问题所以现在只能原地修整。


“放心吧,我们被抓之前偷偷摸摸发了讯息,我的同事们很快就会来救我们的!”自称罗德岛医疗干员的那位踮起脚尖拍了拍赤井秀一的肩膀。


为什么是同事来救?你们不是医药公司吗?赤井秀一这么想,但不清楚情况的他不能这么说,他只能在罗德岛医疗干员再次打算搭自己肩膀时,把自己的大长腿弯了弯。


“诶,谢谢你。你真的好高啊,我就不行,我们卡特斯长不了这么高。”对方显然是个话痨,见自己的同事在闭目养神就只能和自己说话。

“你说你的同事会来救我们,大概什么时候?”赤井秀一问。


“算算时间,应该快啦。”罗德岛医疗干员刚说着,外面就传来骚动,“哦哦,肯定是他们来了!”


外面的骚动平息得很快,赤井秀一本以为几十个绑匪就算要制服也应该需要一段时间,但医疗干员所谓的同事们效率似乎真的很高。不超过五分钟,就有人来开牢门了。


来开牢门的显然是医疗干员的熟人,他激动地和对方说着什么,可惜是另外一种语言,赤井秀一听不懂。


接着又另外一拨人进来,他看到医疗干员的熟人微微绷直了背,似乎来的人让他很是尊敬。


“莱伊?!你怎么在这儿?!”

领头的黑发蓝眼的男人看到他之后无比震惊。


这TM是医药公司?!

可惜赤井秀一并没有和老熟人同步震惊,因为在看清脸之前,敬业的FBI先生首先看清了枪。






*


“凯尔希医生,我来看看他。”


诸伏景光做完报告,就来了医疗部这边。凯尔希对他点点头:“身体检查已经结束了,挺健康的。至于身体数据,保密等级会和ash他们一样。scotch你可以带他去接待室,先给他讲讲情况。之后的事情你应该清楚。”


“好的,谢谢您。”诸伏景光对凯尔希道谢,然后带着赤井秀一去了接待室。


他给赤井秀一倒了一杯水,然后坐到他对面。

“你有什么想问的,都问吧。”


久违的日语,对两人来讲都是。

赤井先是问了这个世界的概况,知道了这是个名叫泰拉的地方,为了躲避天灾,大部分人都生活在移动城市上。而这个世界的人类更接近他们原本世界幻想作品里“兽人”的概念。

像是魔法一样的东西,这里叫做源石技艺。源石技艺与源石有关,源石是这里的主要能源。诸伏景光解释说这两者这里的人也没有完全摸透,大部分人也只知道怎么用,并不清楚原理。


至于这家叫罗德岛的医药公司,本部就是他所在的地方,一艘巨大的陆行舰。既然都有移动城市了,陆行舰也不算什么,赤井秀一试图自己说服自己,但最后还是问出口。

“这真的是一家医药公司?”


诸伏景光没忍住笑起来:“如假包换。”

虽然赤井秀一觉得他笑得很好看,但这并不能解决他的疑问。


于是诸伏景光给他细细解释这个世界与之前的世界不同的地方,并表示武装力量只是这家公司的安保部门。在泰拉,大型公司都会有自己的安保部门。


“但陆行舰……”

“那就不是我们可以知道的了。”蓝色的猫眼很温和,也很坚定,“我只能向你保证,这是一家真的想救人的公司。”


“我明白了。”赤井秀一转而问起别的,“你是……那次之后到这里的吗?”

诸伏景光的脸还是那张脸,骨架大小也没变。


“是的。”诸伏景光倒是很坦然。

“这里连你的伤也能治好吗?”赤井秀一想起那颗连同心脏和手机一同打穿的子弹。


“不,实际上这颗心脏不是我的。”诸伏景光神色凝重,“我到这里时并没有意识,醒来时是在一所违规的实验室,有个疯狂的科学家发现我和这里的人不一样,就拿我做了实验。我的心脏,是他用别人的心脏替的。”


一颗萨科塔的心脏。


其实原本是救不活的,诸伏景光的脑细胞等不到那个时候,但作为泰拉主要能源的源石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它和诸伏景光这具纯人类的身体发生了奇怪的反应。活下来是活下来了,但个中缘由,凯尔希医生后来也没弄清楚。


“你来这里的时候,那边怎么样了?”诸伏景光想问降谷零的情况,却没办法明说。他自杀的时候,赤井秀一还不知道降谷零的身份。

“组织已经被消灭了,降谷零安全回了公安。”


诸伏景光松了口气,真心实意地对赤井秀一说了句谢谢。


“我在这里暂时还得靠你,scotch。”


“诸伏景光,我的名字。”猫眼男人莞尔。

“赤井秀一。”


tbc.



是给莱苏群的宣传文,群号为八三二八五六五二四,想找人聊莱苏的朋友可以进群。

人不多,极圈人抱头取暖.jpg

评论 ( 6 )
热度 ( 8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oyjdijc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