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yjdijcu

想写则写,不想则罢

[柯南]和昨日的你相遇.09

原创女主春原秋日,cp贝尔摩德

文案、前文见合集





[09  并不顺利的开始]

人在作为教师站上讲台的那一刻的确是不一样的。

即使你没有什么教书育人的志向,你也会忍不住对自己的学生负起责任,希望他们能有一个美好的灿烂的未来。


这是春原秋日第三次单独上课,教室后面不会再坐着听他讲课的老教师。距离下课还有两分钟,她放下粉笔,决定和学生们谈谈心。


“物理难吗?”她问。有人大声说简单,但几声难也被她捕捉到了。

“那我讲得清楚吗?”她又问。这下大部分人都点头了。


春原秋日看着他们年轻活泼的脸,想到另外几个高中生,终于下定决心。

下课铃适时响起,她说了声下课拿起书往外走,到达办公室后用手机给工藤新一发消息。

[工藤君,这周六下午你有空吗?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说。]


工藤新一收到消息的时候有些惊讶,他意识到春原秋日不会用这种语气开玩笑,于是他严肃起来。两人敲定在一家家庭餐馆见面,人流相对多一些。


时间很快到达周六,工藤新一抵达餐馆的时候,春原秋日已经挑了个相对偏僻的位子。

两杯饮料很快上齐,春原秋日不打算寒暄。


“那我就直说了,工藤君。”春原秋日正色道,“我要先声明,下面的话绝对不是开玩笑,也不是我脑子有病。最重要的一点,在我说完之前,你不要插话。”


工藤新一察觉到接下来可能不是他之前想的那些普通人会有的问题。


春原秋日深吸一口气:“首先,我要声明一点,我在被伊达警官他们带回警局的那天,真的什么都不记得,是在医院醒来之前的都不记得。但第二天,我没有想起自己的来历自己的身份自己的家人,而是想起了一部看过的漫画。那部漫画的主角是你,工藤君。”

这听起来的确足够荒诞,工藤新一张了张嘴,但想起春原秋日之前的话,还是打算听完。


“我曾经也觉得那只是部漫画,但当你、小兰、园子她们都出现在我眼前时,所有漫画里出现的人物关系都对上的时候,我不得不承认它不仅仅是漫画而已。”

春原秋日隐去了组织的情报,只说是一个庞大危险的犯罪组织,然后把漫画剧情简单概括为工藤新一变为柯南后一边破案一边追踪组织。


“如果你觉得难以接受,那我再给一个我的猜测好了。实际上,比起漫画,比起这个世界世界是被画出来的,我更倾向于,漫画剧情是某种预言,是综合了各种世界信息后得出的最有可能发生的事的集合。虽然这需要的计算量根本不是现在的科技可以完成的,但外星人总比玄学听起来靠谱?”春原秋日想了想,“我先说到这里,你先消化一下。”


信息量的确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春原秋日透露出的剧情虽然大部分打了厚码,但一些摆在明面上的东西是对的上的。自己的家庭、人际关系、行为作风,警视厅的情况,这些都很清楚,作为一名侦探,工藤新一确实找不到破绽。

“春原小姐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如果我认为你是脑子有病怎么办?”


“因为你会出事,而且有个我很信任的人告诉我唯有你成为柯南这件事没办法改变。”春原秋日斟酌了一下,“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如果是我一个人救你,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留下漏洞。至于脑子有病,我更相信我可以说服你,也相信你的接受力。”


“你可以不说不是吗?毕竟就算那些真的会发生,我也不会死。”


“谁都不能保证,被灌下那种药物是不是一定没事,而且根据已知的剧情,变小完全是靠概率,死掉的人不在少数。”春原秋日皱眉,“我不能拿你的命冒险。更何况,你应该坐在高中教室里读书,跟小兰他们一起安安心心地修学旅行,而不是因为一桩意外只能以另一个身份生活,数次涉险还要时时刻刻担心周围的人被牵涉进来。”


春原秋日看向工藤新一,明明都是蓝色的,但工藤新一在此刻终于有自己比春原秋日小九岁的感觉,他听见春原秋日说:“你只是个高中生而已。”


不是贬低,也没有看轻,是一个年长者诚心诚意地希望年轻人可以自由自在地幸福地活着。像一位老师,工藤新一想,也像一位警察。

“我相信春原老师。”他最终这么说,“虽然还是有些怀疑那个所谓的剧情,但我相信春原老师说的是真话。”


“……谢谢。”春原秋日顿了顿,然后露出一个放松的笑容,“那今天先到这里吧?你要不要先回去想一想?”

“不用不用!”不如说工藤新一已经完全兴奋起来了,“春原老师帮我点一份咖喱饭,我去买纸笔,马上回来。”


春原秋日没拦住人,看着青年的背影灵活地穿越人群,消失在门口:“这就改口叫老师了吗……”


工藤新一回来得很快,点好的咖喱饭还没上,他已经在纸上列出了不少疑点:“春原老师你看看,这些都是我有问题的地方。”

春原秋日接过纸张,大体扫了一眼关于组织的那些,拿笔划掉:“嗯,这些都不能说。”


“为什么?!”

“因为如果你能自救,那你就不需要面对这些。知道太多对你没有好处。而且以你的性格,肯定会去查。”春原秋日才不管男子高中生的跳脚,“至于这个问题……”


她停住的地方写着“春原小姐是否和反派组织有关”,哼,不留情面的侦探。

“虽然我现在不记得,但不排除这个可能。”虽然已经算是实锤了,但工藤新一没有被迫蹚进这趟浑水里之前,春原秋日不会说。


春原秋日把能说的都说了,这让工藤新一对所谓的剧情有了一丝实感。

“现在的重点是,怎么避免你被敲闷棍。”春原秋日用笔写了个主要问题上去,“你本身是个喜欢乱凑热闹的性格,到处跑加大了风险。”


“我那叫追求真相!”工藤新一反驳,“而且剧情里不是说了那个游乐场?我这次不去追不就好了?”虽然知道后他确实想阻止不法交易,但绝不能把小兰她们置于险地。

“确实是有效的办法,但……”春原秋日想起老师信里说的,“无论是漫画也好,预言也好,既然是你出事开启了这一切,那这个节点就必然不会那么容易破解。”


“我们要想得更全面,工藤君。”春原秋日正色,“还要想如果你没躲过之后的应急措施。”



三个月后,躲过了游乐场,避开了小巷交易,最后抓小偷被敲闷棍的工藤新一还是没躲过变成柯南的命运。

及时收到信息的春原秋日载着新鲜出炉的柯南君到了阿笠博士家,也就是工藤家隔壁。那位老人正是剧情里一直在帮助柯南的发明家。


看着丧气的柯南,春原秋日半开玩笑地说:“想开点,至少你这几次及时报警,让那些人的坏事泡汤了。”


没人会好受,策划一切的柯南尤甚。


这只是开始,春原秋日心想,这不过是一切的开始。后续如何,还未可知。






并不顺利的开始,对柯南和失忆的秋日来说。

明天也会继续写,之后有事所以这两天不歇了。


评论
热度 ( 9 )

© voyjdijc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