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yjdijcu

想写则写,不想则罢

【莱苏2022中秋节阴晴圆缺12H|04:00】泰拉历险记.下

cp莱伊×苏格兰,即赤井秀一×诸伏景光

明日方舟世界观,过去捏造

前文这里→ 




泰拉历险记.下


-


并没有人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来到泰拉,也没人知道怎么回去。先来的Ash小队不知道,诸伏景光不知道,赤井秀一也不知道。

 

所以赤井秀一很快就做好了长期滞留的准备,他成为了罗德岛的干员,在学习泰拉通用语的同时,使用罗德岛经过改造的不需要源石技艺也能发动的枪械。

 

“谢谢Ash前辈他们吧,因为他们,罗德岛之前就研究过这种枪械的改造办法。”

虽然诸伏景光这么说,但赤井秀一知道他并没有用和自己一样的武器,而是用的泰拉常见的源石技艺驱动的武器。

 

“为什么你能用源石技艺?”赤井秀一问。

“嗯,大概是因为人体实验的缘故。”诸伏景光用手势示意身后的队员小声,同时把日语切换成泰拉通用语,“到目标点了,按计划来。”

 

赤井秀一已经正式作为战斗人员出任务三个月了,现在诸伏景光并不需要把他当新人照顾。

 

Scotch小队迅速开展救援行动,身经百战的罗德岛成员对付一群绑匪,几乎没有什么难度。

 

看着小姑娘扑进父母的怀里,赤井秀一想到这三个月的任务和生活。

罗德岛的确是一家医药公司,但赤井秀一觉得罗德岛更像是一家慈善机构,只是慈善机构同时需要赚钱养活自己。三个月的时间,足够赤井秀一看清这个组织真的是个做好事的组织。

 

作为前线的战斗人员,他们在护卫本舰之外,也会接各种各样的委托,会有小到都懒得提起的委托,也会有政府或者大公司委托的救援护送任务。

都是些好事,同事虽然有怪人但都不坏。

 

“Scotch,我大概明白你为什么待在这里了。”没有如履薄冰的潜藏,没有违背内心的杀害,只是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人,实实在在地做自己要做的事。

 

他看向诸伏景光,对方笑了笑,没有反驳也没有肯定。

 

 

赤井秀一是个经验丰富的FBI,他见过很多也经历过很多,所以即使是没那么安稳的泰拉,他也适应良好。只要清楚世界上永远都有超乎你想象的苦难,你也不会永远都幸运,人都能过得很好。

 

所以赤井秀一没有立刻明白诸伏景光那个笑容的意思。

 

和游走在外的Ash小队不同,同为泰拉外来者的scotch小队一直隶属于本舰。于是当赤井秀一和本舰一起经历了更多事之后,回头再看才明白。

 


谢拉格、切尔诺伯格、龙门、卡西米尔、维多利亚……

 

他没有低估泰拉的苦难,他低估的是罗德岛的存在,低估的是罗德岛的疯狂。

 

而诸伏景光,恰是这疯狂的一绺。

 

 


那时候赤井秀一还是莱伊,不是罗德岛的Rye,是卧底在组织的莱伊,黑麦威士忌。

 

知晓他们过去的人都明白,在诸伏景光卧底的身份暴露之际,赤井秀一把自己也是卧底的事实抖露出来,试图救下对方。

这是冒着很大风险的,因为他并不清楚这是否是组织的试探,又或者,眼前之人只是单纯被误会成警察的坏人。

 

但赤井秀一赌了。他有所察觉。

 

并非因为诸伏景光演得不好,一个演技不过关的警察,怎么可能被官方放出来卧底还迅速晋升得到组织的代号。

在组织的追杀令下达之前,莱伊对苏格兰的评价就是,一个疯子。你不能认为他是一个纯粹的疯子,但他表现出来的形象只能说是疯得纯粹。

 

苏格兰是一个在已经成型的稳固的社会里,妄图改变世界的疯子。

 

苏格兰不会在任务外对普通人动手,甚至可以称得上热心。他会在别人遇上困难的时候提供帮助,也会温柔地和小孩子说话,莱伊一度觉得这种人是犯罪分子说出来估计也没人信。

苏格兰疯在哪里呢?莱伊想。

 

苏格兰不认同现有的社会制度,官僚结党营私,警察与犯罪分子合作,有些人明明给别带去莫大的痛苦却活得好好的,于是他要去改变,并且他有能力。苏格兰甚至建立了一家事务所,他们会调查和接取一些人的委托,比如:

 

“我的孩子是被他的同学殴打才去世的,那个人却因为未成年逃过一劫,我去找他理论,他还说我的孩子活该。”

又比如:

“我父亲明明是个很好的医生,病人也是突发状况抢救不及时才去世的,他们却把一切怪在我父亲头上,去医院闹,来家里闹,最后父亲失去了工作还被失手推下五楼……”

 

苏格兰会用行动去贯彻他所认为的正义,而与组织的合作,是他认为必要的路途。在抵达最终幸福的结局前,他认为死去的人是必要的牺牲。

创造一个幸福的世界,苏格兰没在开玩笑,莱伊很清楚,他也知道,组织只会更清楚。

 

组织认为这样有明显缺点的人更好掌控,而且只要苏格兰想要的资源还在组织手上,他就是趁手的刀。显然苏格兰一旦拿到了想要的东西一定会和组织对着干,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拿不到的。

 

在莱伊收到那条苏格兰是警视厅公安卧底的信息前,苏格兰在组织高层的人眼里,正是这样的形象。

 

所以在莱伊眼里,苏格兰是个犯罪分子,但也不是纯粹的敌人或者坏人。

信息发来的时候,种种迹象在脑子里一闪而过,莱伊发现,事实重新排列组合后有了更好也更贴切的解释。

比如那个过去殴打同学的小混混,没被发现的犯罪行为其实很多,上了法庭也是要死的;比如那个医闹推人的一家,涉及人口买卖,苏格兰的事务所“杀”了他们后警方破获了一整个犯罪链……

 

说不准,这个“杀”也有不少水分。

 

于是莱伊赌了,他赌对了。后来降谷零的态度也间接证实许多事。

于是赤井秀一不再为苏格兰这个疯子困扰,只是单纯地普通地去尊敬那个名为诸伏景光的警官。

 



现在,他再次得见这个疯子。

 

 

*

泰拉很危险,不只是人类之间争斗的危险,但罗德岛是个很好的地方,就是这个很好的地方让赤井秀一再次窥见苏格兰的疯狂。原来,诸伏景光扮演的苏格兰,不只有温柔是他自己的,疯狂也是。

 

不同于组织的苏格兰,罗德岛的Scotch不会动用私刑,他更温柔更理智也更坚韧。罗德岛走的医药公司的路实实在在地在帮助很多人,救助很多人,在泰拉这个地方这么做有多难可以想象。最可怕的是他们是真心的。

 

有人觉得这不长久,有人觉得虚伪,有人觉得伟大,赤井秀一觉得这是疯狂。更疯狂的是罗德岛做到了,甚至做得很好,还在做得更好。


可敬的疯狂。他咂舌。

 

罗德岛是意图改变世界的疯狂本身,于是Scotch来了。

Scotch像是苏格兰和诸伏景光的集合,比苏格兰更疯,比诸伏景光更耀眼。

 

 

*

这次的任务合约限制很大,赤井自已几乎是在一个地点完成了任务就立刻赶去兜帽人指挥官定好的下一个地点。不过好消息是主要任务解决后就没他什么事。他一边为其他人警戒,一边去看不远处还在战斗的诸伏景光。

 

不知是否是因为诸伏景光有一颗萨科塔的心脏,在每次过度战斗的任务中,他身上都会隐隐出现萨科塔一族的光环和光翼。

 

最后一位敌人失去意识,幽蓝的火焰回归主人手中。

 

火焰渐弱,化成光点隐没进那不属于人类的特征里。划出的蓝光和那双眼睛的颜色一样令人目眩神迷。

 

莱伊在看苏格兰,Rye在看Scotch。

 

好吧,赤井秀一。

你得承认,你在为这个疯子天使心动。












罗德岛这两天在进行物资的补给,诸伏景光忙得脚不沾地,各处在确认情况。


因为不够了解罗德岛而只能打下手的赤井秀一刚刚还看见诸伏景光匆匆走来,转眼又发现屋里就他和其他几位队友在搬箱子。


“呼,终于搬完了。”队友长呼一口气,“Rye你有事就先走吧,看你一直很在意门口的样子。”


“谢谢。”赤井秀一点点头,然后往门外走,顺便拉住经过的一位干员,“请问你见到Scotch了吗?”


“Scotch前辈的话,刚刚看见他在舰桥那边和阿米娅确认什么东西。”

“谢谢。”

“啊,没事。”


Scotch小队的队员们看着赤井秀一匆忙离开的背影,都有些沉默。


“最近……Rye是不是过于在意队长了?”

“确实。”

“确实。”



……



被议论的赤井秀一并不在意,他去舰桥后年幼的领导人告诉他Scotch已经忙完,现在应当去休息了。


兜兜转转,他最后在甲板上见到了诸伏景光。


诸伏景光来罗德岛后就没有再留胡子,赤井秀一常会觉得,这个人和降谷零一样长了一张看不出年龄的脸。


然而再怎么冻龄,他们终究是近四十岁的大叔。


“你想回去吗?”赤井秀一看着诸伏景光眼尾的细纹这样问。


“是想的。”诸伏景光没有犹豫,他把目光从远处收回,“至少也想和家人朋友说,我过得很好。”


“这样。”

“那你呢?赤井?你想回去吗?”


被反问之后,赤井秀一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答案。


赤井秀一想回去吗?换成刚来的那段时间一定是想的,但现在……


风拂过异乡人的身边,什么也没留下。


“如果能选择,我最后还是会回到这里。”诸伏景光又看回远方。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去考警校是跟着zero报的,警察要做的事也确实会让我认为值得。

“但,这仍然不是我想做的。


有一队飞鸟掠过头顶,飞向远方。


“莱伊,或许你是那边世界,我的朋友里,第一个亲眼看见另一个我的人。”


他在说苏格兰,赤井秀一确信。


“我想看着罗德岛一步步改变世界,也要,不,也会成为参与进改变世界进程的人。


“看着世界在自己手中变得更好,这不让人感到快乐吗?”


这双一贯温和沉稳的蓝色眼睛,骤然绽放出无尽的渴望与野心,五颜六色的光晃得赤井秀一生疼。


“会的。”他轻声说,“我也会回到这里。”


诸伏景光不知道他在回应哪句。


只有Rye去亲吻Scotch上挑的眼角。


“你是个疯子,Scotch。但我很喜欢。”


疯子笑起来,眼尾的细纹更明显。

“忽然亲自己同事的人也好意思说吗?”


“那我也是疯子。”


“那就两个疯子。”

评论 ( 2 )
热度 ( 7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oyjdijc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