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yjdijcu

想写则写,不想则罢

[柯南]和昨日的你相遇.19

原创女主春原秋日,cp贝尔摩德

文案、前文见合集





[19  福无双至]



好怪,为什么柯南会遇到那么多案子?




知道柯南君七天遇到八个案子的情况,并且亲身经历了两次之后,春原秋日真切地发出疑问:“柯南君,你觉不觉得你最近经历的案子有点多了?”




虽然秋日知道柯南经历的肯定比她看过的那部筛选过的漫画里的要多,但她没想到多到这个地步。




“有吗?只是案子在召唤名侦探而已。”柯南显然没觉得不对劲,而且他现在在想那个突然出现在博士家的小女孩的事,得找个时间单独和春原老师谈一下。




春原秋日不予置评,她瞥见马路另一边的毛利兰和铃木园子:“走吧,她们已经在等了。”


三人今天约了一起去看电影,春原秋日下班早,负责接柯南再去碰头。




电影是最近正当红的小生演的,剧情不错,演技也很好。如果不是又碰上了案子,这场电影应该是个不错的放松方式。




事件发生在隔壁影厅,散场时被破坏得乱七八糟的尸体才被发现。这本来和他们无关,可惜影院的隔音再好,也挡不住柯南小朋友上厕所时正好碰上慌乱出逃的客人。


可能这就是案子在召唤名侦探吧。春原秋日看着手机上去找柯南的毛利兰发来的消息,在心里长长地叹了口气。她认命地起身,作为在场的成年人,当然不能不管未成年们。




毛利兰和柯南站在门外,在他们面前的是佐藤警官。




“柯南君,之前让你出入现场就算了,但这次真的不行!”佐藤警官非常严肃地说道,“这次的尸体被破坏得惨不忍睹,别说你,连毛利小姐我都不会放进去的!”




“佐藤警官。”虽然私下里已经是互称名字的关系,但工作场合仍然不太合适。




佐藤美和子也看到走来的春原秋日,稍微松了口气,柯南不知为何比较听秋日的话,这下应该没事了。




“柯南君——”


“柯南!”




柯南趁着佐藤美和子一瞬间的松懈,溜进了案发现场。




春原秋日拦住毛利兰,里面的场景工藤新一见得多倒还好,但绝对是不能给毛利兰看的:“小兰,你留在这里,我去把柯南带出来。”




“可是……”


“相信老师。”




“……好,那柯南就拜托秋日了。”




春原秋日跟着佐藤美和子进入现场,一眼就看见丧气往回走的柯南君。




佐藤美和子松了一口气:“幸亏今天是春原警部在,柯南君应该没来得及看到就被抓住了。”




春原?和我一个姓?春原秋日已经走到拐角,她下意识往影厅内部看过去。被害人的座位在最后的角落,从春原秋日的角度隐约可以看到模糊的血肉和飞溅出的血迹的轮廓。




还没等她从鉴识人员里找到应该会比较陌生的春原警官,视野就迅速暗下来。蓝色的警服挡在她面前,上头还沾有一些血迹,应该是被害人的。




【苏格兰/绿川光/诸伏景光】


【时至今日,你仍然……】




来人出现的标签被强制刷新。




【春原景光/苏格兰/绿川光/诸伏景光】


【是活的。】




“别看,会做噩梦。”




温柔的声音让人觉得熟悉,空白的记忆里却翻不到一丝一毫。春原秋日抬头去看,是一双眼尾上挑的蓝色眼睛。




“……”


春原秋日张口,然后因为不知道说什么又闭上,她重复好几次这个无意义的行为,才找回点理智。




“活人?”她问。


“活人。”他答。




不,再怎么说那也不可能活着吧。佐藤美和子在心里吐槽没有说出来,她隐约感到这两个人说的也许不是上面的那个被害人。




“春原警官和春原老师认识吗?你们好像都姓春原?给人的感觉也很像。”柯南仗着自己是小孩子,直接就问了。




“……不认识。至少在我的记忆里,我和这位警官是第一次见。”春原秋日摇头,“抱歉,佐藤警官你送一下柯南吧,我有事先走了。”




春原秋日匆匆离开,在场与之相熟的人大概都没见过她这样失态。




“春原警官,你真的不认识春原老师吗?”柯南不死心地问。


春原景光蹲下来用干净的手摸了摸他的头:“原来那位小姐是老师吗?我真的不认识她哦,今天是第一次见面。”




“但你们刚刚的对话……”就像有着某种心知肚明的默契。


“应该是那位小姐看到我身上的血吓到了吧,所以就想确认下我还是不是活人。”




柯南不相信,但他也知道今天自己绝对问不出来什么。等春原老师冷静下来再问吧,他想,还有灰原的事,也需要和春原老师讨论。




柯南君这么想着,就乖乖和佐藤美和子回了毛利兰身边。案子没有轮到柯南使用他的麻醉针,据说是新调来的春原警官三下五除二就锁定了犯人。积攒了一大堆精力和疑问的柯南最终也没有等到春原秋日的解答。




自那天之后,春原秋日就没有回家,柯南去问大岛小姐,也只得到春原秋日和女朋友出去旅游的说法。




春原老师从未露过脸的女朋友吗?小侦探走在路上,翻动自己的回忆。


“记得是叫……”




“克里斯?”


春原秋日走出影院后有些头疼,她倚着墙根想等等再走的时候,一辆车停在身前。她时常不在家的女朋友从车上下来扶她。




“秋日,你有没有事?来,我带你去医院。”




秋日跟着她上了车,车上的司机有些眼熟。




【波本/安室透/降谷零】


【你们知道多少呢?】




我有帮到你们吗?




头越来越痛,秋日只来得及抓住贝尔摩德的衣襟,声音惶然无措:


“克里斯,我是不是又要忘记你了?”




直至黑暗将她完全吞没,贝尔摩德的回答也没有到来。




安室透从后视镜里看着贝尔摩德将昏迷的春原秋日抱上车,打开后座的箱子,取出针筒。




“波本,把副驾驶的箱子递给我。”贝尔摩德的声音传来,他往副驾驶的黑色箱子看去,接着看着自己把箱子递给贝尔摩德,心一步步沉下去。




直到贝尔摩德将药剂吸入针筒,他终于没忍住开口:“贝尔摩德,你的小女朋友知道你这么对她吗?真惨啊,明明是代号成员,却成了你肆意玩弄的所有物。”




贝尔摩德将药剂推进春原秋日的手臂:“收起你什么都想知道的好奇心,波本。情报人员更应该知道好奇心害死猫的道理。”




她把针筒放回去,让春原秋日枕在自己的大腿上,低头抚平对方皱起的眉头:“不过是营养剂罢了,帮普奎稳定一下情况。那种药物实验室不允许外带,而且多一点少一点都加大致命的可能性,我可不敢乱用。”




“随你吧,反正我只负责辅助你的任务,不是执行。现在去哪儿?你的过家家小屋?”


  


贝尔摩德抬头,目光和安室透在后视镜上交汇。




“……实验室。”



评论
热度 ( 8 )

© voyjdijc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