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yjdijcu

想写则写,不想则罢

[柯南/cm]柯导,你来晚了

跨ip联动,诸伏景光(名侦探柯南)和冴木弓弦(collar×malice)的cb向捏造(非腐向

是口嗨,所以只有片段和一些说明,本质柯同,所以cm没看过没关系。

超大的剧透,想玩collar×malice的朋友千万别看!!!









-


cm里有个组织,叫阿多尼斯。原身是一个宗教组织,教主是冴木弓弦,在各界都有很多关系。


这个组织在cm的剧情里是作为反派,杀了不少人,是犯罪组织,但作为教主的冴木弓弦其实是想“创造一个没有哀伤的世界”,他对他人的痛苦感同身受,所以不满现在的有缺漏的社会制度。


之前和网友有提到过“黑景”的话题,出于景光本身的性格和我心目中的景光的形象,我认为景光不可能成为那种无恶不作的纯坏人。那么什么才能是我心目中的“黑景”,就成了问题。


正好前段时间玩了cm,所以我想到了方向。景光如果是阿多尼斯的人,如果和冴木弓弦相识,那么这样的“黑景”,在我心目中是不那么ooc的“黑景”。


是为了创造一个所有人都幸福的世界,为此而黑的景光,我觉得是合理的。



下面是一些片段:


1.cm主线进行时,米花町发生的案件


毛利小五郎带着柯南遇到案件,这是寻常。


来的警官是警视厅的诸伏警部和高木巡查部长,这是寻常。


现场有位嫌疑人叫冲矢昴,这……大概不是寻常。


无论如何,柯南对现状没什么不满,诸伏警部和冲矢先生脑子都很好,他应该不用再冒着风险给毛利小五郎麻醉。


可这次的案子似乎没有那么简单。案件当天,几位嫌疑人中大家都毫无头绪。有动机的不在场证明和金刚石一样硬,时间上有可能的却完全不认识被害人。还剩下一个,啊,是冲矢昴。


直到第二天,坐在波洛咖啡厅里时,柯南还在思考这个案子。


“安室先生怎么看?”他问身为卧底公安的金发服务员。


安室透把柯南点的食物放下:“只有这些信息很难有突破口。”


“叮铃”一声,安室透看到来人,没忍住笑:“你的救星来了。”


“诸伏警部!”柯南眼睛发光,赶忙跑到蓝色猫眼的男人身边,“昨天的案子有没有什么新消息!”


诸伏景光有些懵,不过很快反应过来,他有些哭笑不得:“柯南君,好歹让我先点个午饭吧,我可是夜班到现在。”


最后食物被送上来,柯南和安室透一大一小却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诸伏景光心想,你们这样我也吃不下去。


“问吧,你们俩想知道什么?能说的我尽量说。”柯南算是证人之一,至于安室透,估计诸伏景光不能知道的安室透都有权限知道。


两人迅速问了多处细节,精准又切中要害。

虽然依旧没有定论,但猜想的方向倒是有了。


“你们知道最近新宿的事吗?”安室透眸色一暗,“名为阿多尼斯的组织发起的连续杀人案件,但每个案子的嫌疑人都有完整明确的不在场证明。”


“我知道,新宿现在被封也是因为这个组织吧。”柯南平时就比较关注这些,他对阿多尼斯的案子也很好奇,如果不是他已经不是工藤新一了,他说不定也会去调查。


“甚至临时解除了刀枪管制令,真不知道政府怎么想的!”安室透想到这里就来气,刀枪管制令是能随便解除的吗?普通人手握武器,只会让悲剧更多!


新宿,阿多尼斯……

“x-day……”诸伏景光念出来。


“嗯,阿多尼斯宣称会在那天有大动作。”安室透以为他是担心这个恐怖组织发出的最后通牒,“要相信新宿的同僚,诸伏警部。”


因为有柯南在,所以安室透没能叫出那声“hiro”。


“嗯。”诸伏景光回过神来,应道。


“安室先生,你提新宿的案子应该是和这次的案子有相似之处吧?”


“是的,新宿的案子我一直有个猜想,他们应该是在阿多尼斯从中牵线的情况下,和陌生人交换杀人。”


……


安室透和柯南交流得越发专注,诸伏景光吃着午饭思绪却飘远。


x-day,阿多尼斯,yuzuru……

弓弦,x-day之后,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吗?



2.一些过去捏造

诸伏景光认识冴木弓弦很早,比认识降谷零早得多,比认识山村操大概要晚一些。


起初,年幼的景光只是觉得这个偶然遇上的朋友并不那么开心,他就拉着对方去尝试各种各样好玩的事。弓弦那时很依赖景光,和景光一起时会露出真心的笑容。


直到景光的父母出事。


诸伏景光仍然记得,在自己被收养离开长野后,大概是有两年吧,冴木弓弦找到了他。


“景光,我们创造一个所有人都幸福,没有悲伤的世界,好吗?”


诸伏景光不记得那时候冴木弓弦说了多少,大概有父母被杀的真相,有弓弦自己的故事,还有种种种种……


唯有最初那句,他记得很清晰。


诸伏景光答应了。冴木弓弦想要的,也是他想要的。


于是阿多尼斯的一切向他展开。


3.阿多尼斯教主——冴木弓弦


弓弦这辈子遇到两个他认为能理解自己的人。


一位是星野市香,他作为冴木弓弦时的高中同学兼目前的同事。

另一位则是诸伏景光。


景光和弓弦不一样,他不会像弓弦那样直接感同身受他人的痛苦。景光又和弓弦一样,因为景光的温柔让他能够明白他人的痛苦并且产生想要改变什么的心情。


杀人对他们来说,都是无比痛苦的事,但他们没有停手。为了达成最终的目标,必要的牺牲无法完全避免。


这是他们该承受的东西,他们并肩在苦难的道路上前行。




4.因为阿多尼斯而和与原著不同的发展


诸伏景光在警校结束后,原本是要去做卧底的,但阿多尼斯在警视厅的人将他留了下来。作为阿多尼斯教主最信任的人,诸伏景光的任务是留在警视厅这方,晋升然后发挥更大的用处。


5.柯南已经怀疑诸伏景光,光之魔人试图拉回自己敬重的警官,却因为弓弦的到来功亏一篑

“诸伏警部!”柯南叫住快要离开的警官,“救人也会产生牺牲,想要所有人幸福是不可能的,这样只会带来更大的悲哀!”


柯南看到警官的步伐停下了。往常温柔的警官此刻面无表情,但他没有看到冰冷,他看到警官眼中一闪而过的动摇。


如果我的猜想正确的话,那我应当把诸伏警部拉回来!柯南这么想着,打定主意要说服这位他以前很喜欢现在也很喜欢的警官。


“回这边……”


“景光!”阳光开朗的男人在不远处朝诸伏景光挥手。


他有一头金发,却不是安室透。


诸伏景光眼中的动摇消失得一干二净,没忍住笑着和对方挥了挥手。他弯下腰拍柯南的头:“柯南君,我的朋友找我,你先回家吧。”


“诶,不是,诸伏警部!”


柯南看着诸伏景光和那个叫冴木弓弦的男人离开(后来柯南知道了那个男人的名字),感到什么东西彻底脱离自己的预计。




6.最后是x-day成功的结局走向,所以弓弦才能从新宿跑出来找景光

阿多尼斯成员:教主,景光哥快被人拐走啦!


7.cm的BE还没敢打,虽然搜了不少解析看。但还是怕翻车,所以没怎么写弓弦的视角


8.这两个人的cb我真的很喜欢!!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voyjdijcu | Powered by LOFTER